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從一個人,到一群人的承諾】

上週,國體大男籃在第二階段賽事拿下四連勝,
今天早上組Meeting 時,
我們一如往常檢討所有細節與討論接下來做法,
算了一下,這個賽季,是我回國以來的第五個賽季了





【訓練,是一種承諾】

這是我在美國求學第一堂課指導教授對我們的話,
也可以是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,
當我們決定要幫忙,就是付出承諾的開始,
從我自己一個人,
到現在的【國體大運動表現團隊】
對於專業的支援一直都是戰戰兢兢,

因為
不是拿了冠軍就一帆風順
不是贏得比賽就健健康康
不是勝利之後就氣氛極佳

許多想都無法想到的奇特狀況,卻是身處在【競技運動】中,
每位成員每需要面對的,今天下午,在國立體大【肌力與體能訓練場】
同一時間有接近80位選手在進行肌力訓練,
我的心是很激動、也很感動,
因為我知道這個一點一滴建立起的場地,在正一步一步發揮他的功能

很感謝跆拳道隊,
尤其是Muyen Chu朱木炎Ivan Liao廖家興教練願意給團隊機會,提供協助

田徑隊-擲部,在呂景義老師的熱情邀請下,
也開始讓運動表現團隊進行肌力與體能/運動科學檢測的支援,
當然,最要感謝的,是母校國立體育大學給我的資源和舞台,
我們不是最好,許多事情也還需要持續改進,
但是我們願意對競技運動付出承諾,因為當教練、選手們

【沒有假期、沒有休息、還要面對所有大小問題的情況下

進行規律的訓練,才是人生最大的挑戰】

所以,『最好的訓練』已經不重要,甚至只是自大虛偽的口號,
相反的,一起面對問題,解決問題,一起哭,一起笑,
才是肌力與體能訓練/運動科學專業的價值,拿掉抬頭,我們還剩什麼?

我們又幫助了這些辛苦的教練、選手們什麼?
這是我每天思考的問題,

【從一個人,到一群人的承諾】

我們會繼續堅持下去,提醒自己:

【訓練,是一種承諾。訓練,是一種過程】

【冠軍,接下來呢?】











PS.引用或節錄限全文三分之一內,請注明作者、原文標題與連結。

其他問題,請來信與我聯繫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